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高光谱图像目标探测理论与方法

发布时间:2021-09-23 16:07:17 发布人:唐振东  

报告题目:高光谱图像目标探测理论与方法

报告时间:2021年9 月28 日 星期二 上午10:00—11:35

会议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号:482 549 372

报告摘要:

本报告主要讲解高光谱图像目标探测算法的基本理论、处理方法和实际应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首先,介绍高光谱遥感技术的特点和高光谱图像目标探测的基础理论;然后,介绍描述高光谱图像目标探测问题的几类典型模型;第三部分重点介绍几种经典的高光谱图像目标探测算法的设计原理和处理流程;最后,通过实际案例展示高光谱图像目标探测算法的应用效果。

报告人简介:

孙旭,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副研究员,研究方向为高光谱遥感图像处理与信息提取。过去十年,先后主持或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高分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装备预先研究等10余项国家和部委级科研项目,作为技术负责人主持开发了高光谱图像目标识别系统,成果应用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任务。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2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4项,合作出版了专著《高光谱图像混合像元分解》、《高光谱图像信息提取》,参与编写专著《高光谱图像分类与目标探测》。2016获得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2019年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担任遥感领域国际权威期刊IEEE TGRS、IEEE JSTARS以及Remote Sensing审稿人。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2021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