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海洋·社会·人文”系列讲座之五:《从研究问题到问卷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01 11:24:55 发布人:谢梓帆  

讲座题目:从研究问题到问卷调研

主 讲 人:贾昕珊 博士

时 间:2021年12月3日19:00

形 式:腾讯会议(会议号:192-325-947)

主讲人简介:

贾昕珊,女,香港城市大学哲学博士(社会工作方向)。现为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系讲师、硕士生导师。主要在触法行为、成瘾行为等方面开展社会工作相关量化研究,在Journal of Social Work等SSCI期刊上发表文章多篇。

内容简介:

在课程作业、科研项目、毕业论文撰写中,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与研究生常常需要针对某一问题设计问卷、收集数据。这一过程中常出现问卷设计不切题,数据回收后无法应用预期的分析方法、无法回答研究问题等情况。本次讲座围绕如何带着研究主题与问题寻找数据、合理设计调研问卷展开,系统性指导学生理解初级的量化研究。本讲座适合对社会学和社会工作理论与应用感兴趣的广大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