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信息 > 正文

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数据库服务(Dlmu-FS-20220077)单一来源公示

发布时间:2022-05-04 13:49:20 发布人:顾容光  


项目编号:Dlmu-FS-20220077

项目名称: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数据库服务

公示时间:2022-05-04 13:40:44-2022-05-09 14:00:00

拟成交单位 :北京新东方迅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采购预算:50000

采购内容:

一、 资源概要

《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是由新东方在线组织精英教师团队和优秀技术人员倾力打造的多媒体在线教育培训平台。依托于新东方强大的师资阵容和制作团队,向广大高校师生提供了丰富、实用的新东方原汁原味培训课程,内容涵盖国内考试、应用外语、出国考试、实用技能、大学生求职和职业认证与考试等 6大类,让高校师生足不出校便能尽享新东方激情、幽默教学风格的魅力,获得卓越的在线互动式学习体验,是高校师生考试、出国、充电、求职的重要学习资源。

二、 服务需求

1.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可以通过IP段远程访问,并在IP地址段发生变化时及时予以调整,校园网内师生可以不限次数使用资源,课时时长遵循国际标准时长规则。

2.支持读者注册个人帐户,并管理个人学习进度、听课记录、推送相关信息。

3.视频要求为:视频亮度对比度合适,不能出现逆光,光线过强或过暗,画面构图合理,画面稳定清晰,课堂拍摄,画面紧跟随老师和焦点;无内容残缺和马赛克之类视频损伤。

4.视频内容用FLASH或视频制作,具有语音识别技术,清晰详细的版书,听课进度自行调节,支持网络访问并保持时时更新。

5.服务方式:在线服务,无并发数限制,服务标准:2小时内响应;48小时内到达。

6.服务期限:2022年9月1日-2023年8月31日

单一来源理由: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是由新东方在线推出的集网络课堂、教学管理平台、多媒体互动平台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学习平台。该平台凝聚了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多年的教学精华。该数据库资源是根据教学科研及读者需求提订的专业数据库,符合大连海事大学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需求,对学校的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是教学科研和学术研究必不可缺的资源,具有采购的必要性。 该产品特色突出,具有排他性和唯一性,具有采购的必要性。本次采购的数据库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提供方为北京新东方迅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源渠道单一,只能进行单一来源采购。经论证小组专家论证,一致认为本项目符合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中单一来源采购的条件,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

论证小组成员:毕宏、陈思彤、范红月

有关单位或个人如对本项目采用校内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应在本公示发布后3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大连海事大学招投标与采购中心反映。

   联系人:顾老师

   联系电话:84729274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招投标与采购中心

2022年05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