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标信息 > 正文

寻知外文学术文献数据检索平台数据库服务(Dlmu-FS-20220078)单一来源公示

发布时间:2022-05-04 13:50:21 发布人:顾容光  


项目编号:Dlmu-FS-20220078

项目名称:寻知外文学术文献数据检索平台数据库服务

公示时间:2022-05-04 13:37:49-2022-05-09 14:00:00

拟成交单位 :北京金图创联国际科技有限公司

采购预算:40000

采购内容:

一、资源概要

寻知学术文献数据检索平台提供包括外文期刊论文、国际会议文献、学位论文、外文图书、国内外专利数据和标准文献在内的海量学术文献检索。此外,用户可利用寻知进行文献分析,获取更多学术情报信息,了解科研机构的成果产出情况等。

二、服务需求

1.可检索到的期刊数量不少于5.3万种,国际会议文献不少于580万篇,电子图书数量不少于210万,专利文献数量不少于1.3亿条,全文数据不少于7000万份,学位论文文献数量不少于320万篇文,标准数量不少于22万篇。

2.提供基本检索和高级检索,检索结果按照综合性、相关性、引用数、发表时间等指标进行排序。

3.提供利用分面聚类项和可视化功能实现的文献分析功能。

4.提供高校和科研单位的科研成果产出数据统计和分析功能。

5.提供文献信使服务和微信端服务,为用户提供全天候文献检索和移动端文献订阅服务。

6.使用期限:2022年9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

单一来源理由:寻知学术文献数据检索平台(简称“寻知”)是一个外文学术文献的检索平台,汇集了各个学科领域的海量外文文献。平台提供包括外文期刊论文、国际会议文献、学位论文、国内外专利数据和外文图书在内的海量文献检索,涉及计算机科学、经济学、工程技术、医学、生物学、物理、化学、数学、地学、人文艺术、心理学、社会科学等各个学科领域,为用户的学习和科研工作提供充足的文献保障。 该数据库资源是根据教学科研及读者需求提订的专业数据库,符合大连海事大学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需求,对学校的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是教学科研和学术研究必不可缺的资源,具有采购的必要性。 本次采购的数据库寻知外文学术文献数据检索平台提供方为北京金图创联国际科技有限公司,来源渠道单一,只能进行单一来源采购。经论证小组专家论证,一致认为本项目符合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中单一来源采购的条件,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

论证小组成员:毕宏、陈思彤、范红月

有关单位或个人如对本项目采用校内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应在本公示发布后3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大连海事大学招投标与采购中心反映。

   联系人:顾老师

   联系电话:84729274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招投标与采购中心

2022年05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