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DMUers,关于返校和新生开学的最新通知来了!

发布时间:2021-08-24 09:54:37 发布人:汪正洋  

全体师生员工: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交通运输部、教育部、辽宁省、大连市关于统筹做好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辽宁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辽委教通〔2021〕56号)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将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开学报到安排

1.开学时间

教职工:8月26日开始上班。

学生:8月30日开始线上教学(2021级除外)。


2.学生报到时间

按照“错时错峰、分期分批”的原则,统筹安排各年级学生开学返校报到。

第一批:需要返校搬寝和参加迎新工作的高年级学生:

9月4日15:00前:省外低风险地区学生;

9月4日15:30后:省内低风险地区学生。

第二批:2021级新生(含全日制研究生):

9月8日:省外低风险地区学生;

9月9日:省内低风险地区学生。

第三批:其他高年级学生:

9月10日:省外低风险地区2019-2020级本科生;

9月11日:省外低风险地区2018级本科生和研究生;

9月12日:省内低风险地区2018-2020级本科生和研究生。



3.到校条件和要求

教职工:

(1)对于开学前14天内未离连的,持到校审批单入校;

(2)对于开学前14天内离连但未到(经)重点管控地区的,向所在单位(部门)负责人提供返连前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持到校审批单入校;

(3)在重点管控地区以及返校前 14 天内有重点管控地区旅居史的教职工暂不返校。待所在地区全部降为低风险后,持登车(机、船)前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辽事通健康通行码” 和“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绿码返连,后续管理措施根据大连市防控要求严格执行。入校前一天再次进行核酸检测排查,向所在单位(部门)负责人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持到校审批单入校。

学生:

(1)返校(报到)前14天,每天报备健康状况及出行轨迹。

(2)省外重点管控地区以外的学生返校(报到),须持登车(机、船)前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辽事通健康通行码”和“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绿码返校。

(3)省内重点管控地区以外的学生返校(报到),须在返校(报到)时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辽事通健康通行码”及“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绿码返校。

(4)在重点管控地区以及返校前 14 天内有重点管控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所在地区全部降为低风险后,向学院提出返校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到校后第一时间再次进行核酸检测排查,后续管理措施根据大连市防控要求严格执行。

(5)不提倡学生家长陪同学生返校,家长或其他陪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内。

4.核酸检测安排

教职员工:14天内未到(经)重点管控地区的,

8月25日服务保障人员集中做核酸检测。

8月26日教职工集中做核酸检测。

学生:返校时,新生于报到点集中做核酸检测,高年级学生于黄浦路老校门(近综合楼)集中做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学生暂不安排线下活动,仅限在学生寝室所在楼层活动。学生用餐由各单位统一配送。

工作任务



1. 严格做好健康监测。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开学前连续14天每日监测体温以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将健康码、行程卡如实上报学校,配合学校做好健康检查。

2.加强返校途中防护。结合《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要求,了解对德尔塔病毒的防护常识,做好返校途中防护措施。返校途中配合属地管理,如遇突发状况,应及时就近就医,并第一时间将有关情况向学校报告。

3.返校报到管理。高年级学生根据返校时间自行至黄浦路老校门(近综合楼)报到。2021级新生安排集中接站,按照学校工作流程安全有序报到。其他接送车辆和人员不得进入校园。不能按期返校的师生员工自觉上报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

4.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学生未经审批,不得擅自出入校园,确因就医等原因需外出的,应履行相应审批手续,并在规定时间内返回。教师“非必要不出差”,确需出差要履行审批手续,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连后须向所在社区报告,按社区要求执行相关防控措施,经学校审批后方可返校。访客确需入校的,需经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批把关。校内服务保障人员,应配合做好入校核查、登记。

5.减少聚集性活动。校内减少开会频次和会议时长,原则上不组织大型集体活动。按照错时错峰、文明有序的原则就餐和洗浴,尽量缩短活动时长,减少不必要停留。倡导坚持“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定期消毒等卫生习惯,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在教室、办公室等室内场所保持适当距离,保持工作学习场所卫生清洁,加强通风换气。

6.做好教育教学安排。自8月30日起开始线上教学,暂定9月22日恢复线下教学工作,任课教师要合理安排调整教学计划,严格落实教学任务,把握进度,确保质量。对因疫情防控等原因未能按时返校或尚在隔离期的学生,合理安排相关教学工作。

7.做好疫苗接种。无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应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大连海事大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