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联合项目通过教育部2016年中外合作办学评估

发布时间:2016-12-07 16:01:20 发布人:  

我校与瑞典世界海事大学合作举办的“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通过教育部2016年中外合作办学评估,评估结果为“合格”。此次评估性质为合格评估,评估结果根据评估结论确定并报教育部核准,分为合格、有条件合格和不合格三种。合格表示基本符合中外合作办学政策法规,办学效果比较好。

评估程序分为单位自评、网上公示、综合评议三个阶段,评估结果主要根据各单位提交的《自评报告》,并综合公示反馈、省(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评价、同行评价、学生满意度调查、社会声誉度调查等结果得出。

该项目自2005年开办以来,合作双方秉承“培养高水平的国际海事专业人才,以加快解决海上安全和海洋环境保护领域中凸显的、日益复杂的专业问题”这一宗旨,由世界航运领域内的知名学者、教授任教,重点提高学员的知识层次、技术水平、创新意识和实操能力。至今,已为国家培养了四百余名高素质的海事管理人才,毕业学员丰富的知识内涵和较强的实操能力得到了所在单位的一致好评。此次评估结果无疑更是对该项目管理水平、培养质量、办学成果、社会效益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