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文化 > 海大映像 > 正文

“书香海大”——大连海事大学第三届读书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0 11:35:03 发布人:  

今年423日是第22个世界读书日,为继续贯彻落实国家提出的“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阅读理念,引导海大学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浓厚的多读书、读好书的校园文化氛围,共享读书乐趣。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教务处、图书馆、党委宣传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共同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书香海大”大连海事大学第三届读书月活动。

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423日—531

二、活动内容

1、“让思想在笔端自由流淌”——第三届“书香海大”读书心得征文比赛

1)征文主题:“让思想在笔端自由流淌”

2)征文对象:全体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3)征文要求:

①作品要紧扣主题和参考篇目,表达出真情实感,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感染力。参考篇目必须为423日—523日读书月活动期间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四个教研室推荐的篇目(详见附件:1)。

②题目自拟,文体不限,立意新颖,积极向上,文理通顺,字数15002000字。

③要求原创,严禁弄虚作假或抄袭他人成果,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④格式统一,A4纸打印,标题宋体三号,正文宋体四号,1.5倍行距,文章末尾注明院(系)、专业、中队、姓名、学号和联系方式。

4)活动安排:

①投稿时间:424日—531日。

②投稿方式:提交电子版,邮箱:shuxianghaida@126.com

③评审时间:61日起组织评选,68日公布获奖名单。

④奖项设置:征文活动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评审结束后统一为获奖者颁发证书。获奖文章将编辑成论文集正式出版,赠送获奖者每人1本。同时,本学期正在选修《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课程的获奖同学,给予平时分加分奖励:一等奖加15分、二等奖加10分、三等奖加5分(注:只限一门课程加分,加分后若超过平时成绩总分,按平时分满分计算)。

2、“守望经典,深耕心灵”——马克思主义经典篇目诵读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四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程内容,有针对性地选取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经典篇章、段落,举办全校性的“诵读经典”活动,以期使同学们在经典里汲取营养,从经典中获得力量,从而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培养成为有理想、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一代,为谱写盛世中华的华美乐章增添动力。

附件1:2017年“书香海大(第三届)”经典篇目.docx

联系人:旦同学 18018968980 崔同学 18742513294

主办单位:教务处、图书馆、党委宣传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