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文化 > 海大映像 > 正文

“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发布时间:2016-12-20 15:45:42 发布人:  

\

日前,由大连海事大学牵头申报的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被科技部正式认定为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这是我校获批的首个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实现了国家级科研平台的新突破。

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由我校牵头,基于强强合作,优势互补原则,联合美国休斯顿大学、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美国船级社等国外高校及科研机构共同组建而成,经过近两年的培育建设,于今年6月通过交通运输部推荐,向科技部申报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经过专家通讯评审、战略布局评审和现场答辩评审等环节,并经科技部审定批复建设。

该中心将立足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核心领域,对接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海洋工程领域重大需求,围绕海底工程水动力技术、海底工程装备密封与防腐技术、关键部件设计制造技术、水下生产控制系统、水下应急保障与处置技术等研究方向,与国外合作伙伴开展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方面的长期深入合作,探索国际一流科技合作模式,承担一批国际合作以及行业重要科研任务,持续产出重大科研成果,形成特色突出、装备先进、人才一流、管理科学、国际知名的国际化研究基地,快速提升国际化水平,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为我国海洋工程技术与装备事业发展提供理论基础、关键技术支撑和人才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