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文化 > 海大映像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二届国际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6-09-29 09:19:32 发布人:  

\

924日,大连海事大学第二届国际文化节暨国际教育学院2016迎新晚会于国教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外事志愿者协会和国际学生联合会承办,活动吸引了来自70余个国家的海大留学生、外籍教师与中国同学的共同参与。

\

本次活动分设国家文化展示和美食体验两大板块。在中央舞台,各国留学生轮流登台通过宣讲、视频、歌舞等丰富的形式表达着身在海大对自己祖国的热爱和自豪。而整点时刻呈现的留学生健身形体秀、民族传统服饰展示和中国传统文化展示环节则是本届活动首次引入的亮点。

\

在由各国留学生亲手设计和装点的国家展棚里,三十余国家一百种地道异域美食吸引了众多中外海大学子驻足品尝。海大留学生们身着本国传统服饰向到访的客人热情介绍本国的风俗和美食,活动现场洋溢着世界多元文化齐聚海大的热烈与和谐。

\

傍晚,彰显着青春与活力的国际教育学院2016迎新晚会于中央舞台接棒上演,二十余个由中外海大学子联袂呈现的节目伴着同学们的活力与才华,点亮了心海湖畔的夜空。

本次国际文化节的举办为海大留学生展示世界精彩搭建了舞台,更为丰富海大校园文化、促进中外海大学子的跨文化交流提供了一扇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