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文化 > 海大映像 > 正文

【毕业季】2021,深情依依

发布时间:2021-06-24 15:38:56 发布人:高剑桥  

凤凰花开钟声响起,又是一年毕业季。情依依,别依依,千言万语,不忍诉离殇。不舍青春岁月如风,道声珍重,期待你我重逢在花开的季节。离别在即,让我们细数毕业季那些暖心的安排,共同期待灿烂的明天。

毕业指环:学生可以终身佩戴的毕业证明

学校连续第四年为所有的毕业研究生、本科生,留学生,私人订制、限量打造一枚毕业指环,材质为钛钢,镀18K玫瑰金。钛钢质地轻盈,却又十分坚韧,而且能终身保持本身的色调,寓意毕业生永葆海大人的人生底色,永远保持向上的力量。指环外圈刻有校徽、校名英文缩写,内圈刻有校训和每个人的学号,寓意着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永恒纪念,也是学生可以终身佩戴的毕业证明。

青铜地砖:学生和学校的专属印迹

全体毕业生连续第四年以青铜地砖为献礼,经久耐用的青铜材质象征了海大历史的悠久和文化的厚重。地砖四周以中队旗图案围成花边;中心的内容由历届毕业生精心设计,今年地砖正面左侧雕刻海浪、灯塔图样,寓意学校锚定航向,朝着建设研究型世界一流海事大学目标奋勇前进;也寓意毕业生们乘风破浪、澎湃前行。中央镌刻“红色信仰蓝色梦想 百年接力 强国有我”字样,寓意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2021届全体毕业生坚守红色使命,传承蓝色基因,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地砖铺设在学校的方砖步道,必将成为历届海大毕业生和学校之间的专属印迹。

海之骄子——海的味道我知道

学校为毕业生精心准备了“骄子宴”,取“上车饺子下车面”寓意,表达学校对毕业生的祝福之情,各学院师生在毕业视频、歌曲、照片的回忆和浓厚氛围中,共享自助饺子,共叙情谊,共话未来。今年,学校还特意为返校参加毕业典礼的2020届毕业生每人准备了自助餐,学生可持券用餐,再品海的味道、家的味道,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青春光影 海大记忆——合影打卡

还记得心海湖畔、新大活、罗马柱、司南广场、东山礼堂的建筑地标吗,还记得大一到大四不同阶段的毕业景观吗,同学们身着学位服,或三三两两,或班级结伴,从西山到东山,从校门到草坪,尽情地奔走在熟悉的道路上,穿梭在美丽的校园内,想把学习生活了几年时光的美景印刻在脑海之中,定格成属于自己的独家记忆。和你在心海湖畔再走一走,直到所有的人和故事都远去了,也不忘记。

后浪入海 各有精彩——毕业嘉年华

“念党恩·不忘初心”“汇百川·缘聚海大”“校为家·追忆青春”“济四海·再踏征途”,同学们一起参与党史校史知识问答,一起在笑脸墙写下祝福,一起自弹自唱展现自我,一起甩卖旧物合影留念……签名、留言、手印,留下青春的骄傲与明媚;游戏、打闹,定格的是一幕幕动人的年少轻狂;肩并肩、簇手相拥、手掌相击,微笑在飞扬,沸腾着倔强的青春。后浪入海,各有精彩,尽情地在时代的洪流中乘风破浪、奔涌向前吧。

听山河把清风酿成千言万语,不忍道别离。感恩前行路上曾有一段时光与你同行,未来,万望珍重,祝2021届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