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文化 > 海大映像 > 正文

我校召开2013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13-09-12 16:51:51 发布人:  

  9月11日下午,我校2013年教师节庆祝大会在体育馆召开。

  参加会议有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教师、机关中层干部、教学督导组成员、学生专职指导员、相关业务处室的工作人员以及2013级新生。

  会议开始播放了“尊师重教,美丽海大”宣传片,展示了我校教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精神风貌。

  校党委书记张延华代表校党委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过积极贡献的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即将受到表彰的教师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新入职的教职员工表示热烈的欢迎。

  会议播放了全运会方队的训练花絮及照片。学生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海大精神,用完美表演为教师节献礼。

  接下来的内容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为寄望篇、耕耘篇和感念篇。

  寄望篇播放了由我校学生亲手绘制的漫画,展示了新入职教师从初识大连海事大学至领悟到教师的意义和责任的过程。

  张延华、校长王祖温分别为2012年11月-2013年9月新入职教师代表颁发寄望书、校徽。

  纪委书记文小芹分别为“2012~2013学年大连海事大学优秀教学奖”获奖教师、“2013年大连海事大学理论课堂教学比赛”获奖教师代表和“2013年大连海事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的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耕耘篇播放的手绘漫画,记录了教师新入职时青涩、懵懂,经过多年的努力和付出,终于成长为受到学生拥护和爱戴的教师。

  王祖温为高校教龄30年教师颁发耕耘奖。

  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郑少南为“2013年大连海事大学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颁奖。

  副校长刘正江为“2013年度本科教学工作质量免检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感念篇的手绘漫画展示了教师辛勤工作几十载后,已经桃李满天下,班级聚会上和教师节当天收到了众多学生们的祝福的场景。最后在歌声中,教师领悟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光荣和意义。

  张延华、王祖温分别为2012年9月-2013年9月退休教师颁发感念状并献花。

  会议播放了教学督导组工作照片,学生为现聘教学督导员献花。

  最后,学生向全体教师献歌,全体教师取出事先粘贴在椅子下方、由学生书写的贺卡,并在歌声中欣赏卡片上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