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文化 > 海大映像 > 正文

海大杰出学子

发布时间:2013-10-08 08:52:44 发布人:  
我校学生李强荣获“第六届辽宁省大学生道德楷模”称号

  近日,由中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第六届辽宁省大学生道德楷模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航海学院2010级学生李强被授予“第六届辽宁省大学生道德楷模”荣誉称号。

  李强现任校学生会副秘书长,曾任校学生会主席兼大连市学联副主席、航海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航海2010-4中队团总支副书记。入学以来,他恪守信念、刻苦学习、勤勉工作、无私奉献,曾荣获省大学生学雷锋标兵、省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先进个人、市十佳学生干部等三十余项荣誉。他先后发起“星佑天使计划”等9项社会公益项目,始终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着优秀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受到社会各界和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希望李强同学的先进事迹能够引导我校广大学生,以道德楷模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培育崇高品德,立足校园、服务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实现中国梦凝聚有力道德支撑。

  辽宁省大学生道德楷模评选活动开展六年来,得到了省内高校的积极响应和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本次评选活动共收到66所高校的68份候选人材料。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候选人进行了通讯评审,产生了20名参与网络投票候选人。经在辽宁大学生在线联盟网站上进行定向定量投票,最终10位同学获得“第六届辽宁省大学生道德楷模”称号。

我校学生杨成明荣获“辽宁省华育十佳大学生”称号

  9月26日,为表彰思想品德高尚、学习成绩优异的优秀大学生,中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教育基金会在沈阳召开2013辽宁华育奖教奖学表彰大会。我校交通运输装备与海洋工程学院杨成明同学荣获2013年“辽宁省华育十佳大学生”称号。学校希望全校学生以杨成明 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勇于进取,以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