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文化 > 海大映像 > 正文

海大学子风采

发布时间:2013-12-02 09:02:17 发布人:  
我校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


  11月16-19日,中国互联网协会“邮储银行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17所高校的256支队伍共1500余人参加了比赛。

  我校两支队伍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心理素质,丰富的参赛经验以及精湛的现场展示取得了优异成绩:“起点SUP团队”获得综合一等奖;“PK_TEAM团队”获得单项一等奖。我校获得了工信部、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全国大赛组委会颁发的“突出贡献奖”。

  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是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工信部、教育部指导和支持的全国性职业能力赛事活动。大赛以企业真实商业项目为比赛题目,鼓励大学生创新应用互联网工具平台提出策划方案并实施,由高校和企业共同组成的评审专家针对参赛团队的方案创意与实践成果,评出优胜者。

  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对于企业和社会的认知和了解,提升创新应用互联网工具平台与商业实践的能力,促进大学生的创新实践与创业、就业能力,同时增进高校的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创新能力。大赛得到了广大高校的响应和支持,参赛人数和高校数量逐年递增。自第三届大赛开始,每届大赛都会吸引来自全国2000余所高校十几万大学生的注册报名,覆盖全国300余个城市和地区。

我校辩论队获得LNNU-CDEN东北地区辩论巡回赛中文组冠军

  11月22-24日,由学生于瀚、马可组成的我校辩论队参加了LNNU-CDEN东北地区辩论巡回赛,获得中文组冠军。

  本次比赛由国际辩论教育协会(IDEA)和中国辩论教育网络(CDEN)主办,辽宁师范大学承办,东北地区共28所高校参加了比赛。我校派出中、英文四组队伍参加比赛,中文组队伍最终脱颖而出,获得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