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文化 > 海大映像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被评选为“2016年最受欢迎的航海院校”· 副校长孙培廷出席2017年中国航海日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17-07-17 08:36:50 发布人:  

\

711日,2017年中国航海日论坛在宁波开幕。本论坛以再扬丝路风帆,共筑蓝色梦想为主旨,以大航海,新丝路为口号。论坛由中国航海日主论坛,中国国际海员论坛、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中国引航发展论坛、中小航运企业发展论坛、国际航运服务业创新发展论坛、行舟致远航海文化论坛、宁波国际海洋新兴产业论坛、中国航运50人论坛等8个专题论坛构成。主论坛以创新航海,共享共赢为主题,宣传国家战略,倾听业界关注,广交国际朋友,营造合作氛围,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孙培廷出席本次论坛。

\

孙培廷副校长在中国国际海员论坛上做了题为航海新技术呼唤教育新变革的主旨演讲。演讲中,孙培廷副校长从新工业革命与航海、航海人才变革、航海人才教育变革等几个方面做出阐述。新工业革命所带来的新技术,推动了智能船舶、绿色船舶技术发展,这势必对未来航海人才需求造成影响,从而使得传统形式船员需求数量减少,但新的职位、新的需求也会随之产生,这就要求航海人才教育界转变教育理念、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方法手段以积极应对。

孙培廷副校长表示,世界依赖于一个安全、高效、绿色的国际航运业,而这又依赖于合格的航海人才源源不断地提供,在新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航海类院校需要以新理念、新内容、新方法进行航海教育改革,完成航海人才培养的主要职能。同时高校还肩负着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其他社会使命。

\

此外,在首届中国郑和航海风云榜揭榜典礼上,我校被评选为“2016年最受欢迎的航海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