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大文化 > 海大映像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隆重召开2017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13 08:17:47 发布人:  

\

913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2017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体育馆召开。在校校领导出席大会,学校全体教师、中层干部、学生指导员、各学院(部)管理人员以及2017级新生参加大会。

\

校党委书记郑少南代表学校致辞,向长期以来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贡献的老领导、老教师、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新加入海大的教职员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及服务岗位上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随后,郑少南以《做一流老师,成一流事业,共创一流海事大学》为主题发表讲话,一是:观清大势,合力应对三期叠加;二是:顺势而为,努力实现两个转变;三是:争做好老师,奋力成就一流事业。最后,鼓励教师们坚守做一名四有好老师的情怀,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宏伟目标。(讲话全文)

大会播放了短片《我心中的好老师》(视频链接),短片以采访的形式,生动地体现了学生、教师和校友们心中好老师的形象。教师们亲身讲述了自己的从教经历和对教师职业的理解,以及坚守三尺讲台的无悔情怀。短片用镜头记录了身边那些平凡而感人的瞬间,让参会者都能看到自己,激发全体教职员工的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

\

在表彰仪式上,郑少南为高校教龄满30年的教师代表颁发耕耘奖,为20169月至20179月期间退休的教师代表献花。

\

校长孙玉清为退休教师代表颁发感念状,为20169月至20178月期间新入职的教师代表颁发寄望书。

党委副书记许民强为2016年大连海事大学理论课堂比赛的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为2017年大连海事大学教学名师奖的获奖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副校长孙培廷为2016-2017学年大连海事大学优秀教学奖的获奖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纪委书记李信标为2017年大连海事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还通报了学校获得省级以上各类荣誉奖励的教师及附属学校获得荣誉称号的教师,并向他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

随后,全体新生齐唱歌曲《老师》,用整齐、嘹亮的歌声表达对老师们的真挚祝福。

大会在《祝福》的短片中接近尾声。短片录制了海大的校友们从世界各地送来的教师节祝福,满载了校友对老师们的深深思念和祝福,也承载了校友们对教师和母校的殷切希望。希望教师们在立德树人的道路上,推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视频链接

\

学校人事处还精心编制了我校教师国外研修心得体会《学与得(第三辑)》一书,作为送给老师们的特别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