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MET论坛”第9期:智慧树网助力“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9-12-12 09:34:53 发布人:白阳  

             

为提升我校教师发展和教学能力,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教学模式需要多元化的改革。11月22日下午我校在远航楼举办的第9期“MET论坛“上,智慧树工程师陈博分享智慧教学实践经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智慧树网助力’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目的是通过技术化赋能的教学方式,为老师们提供多种翻转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效率,减轻老师负担。共有来自各个教学单位的20余位教师参与其中。



首先基于国家政策,智慧树工程师介绍了国家最新更新的“’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即从2019年到2021年,完成4000门左右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4000门左右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6000门左右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1500门左右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000门左右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


 

  其次,介绍并演示了智慧教学工具”翻转课堂“的相关功能及操作流程:基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环节,三位一体一站式的教学服务,提供签到、点名、问答、布置作业、数据随时反馈等相关工具。并结合全国各地多所大学的多位老师实际教学经验,分享一些成功的教学案例,为在场各位教师提供了新的教学方案。

最后,针对本校老师如何将这种模式更好地运用在本地化教学,智慧树和现场的教师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与交流,智慧树不仅提供了一个平台--辅助教师授课的媒介,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可行的教学理念,得到了现场教师的一致认可。



本次活动是“MET论坛“系列活动的第9期,本着”有演示、有分享、有交流“的论坛宗旨,积极为学校教师搭建现代化教育技术应用的交流平台,不断促进信息技术与本科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教务处

2019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