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慕课”走进中国科学技术馆

发布时间:2019-12-12 10:35:34 发布人:白阳  

2020年寒假即将来临,中国科学技术馆与“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合作,持续开展中国大学“慕课”精选科普视频短片展映活动。其中,我校精选“慕课”《漫话天文航海》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以及中国数字科技馆同时进行展映播放。



据悉,该课程从古代航海家的探险历程开始,以漫谈形式介绍过洋牵星术、四季星空、时间和潮汐,走进天文与航海的神秘之旅;能够让学习者领略大航海时代著名航海家的冒险之旅,进一步掌握天文导航的原理、天体运行规律、时间来历及潮汐成因等天文航海知识。

大连海事大学教务处

2019年12月12日

附注,课程展示链接:

1. 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平台

http://www.icourse163.org/course/DLMU-1002338004

2. 中国数字科技馆

https://www.cdstm.cn/videos/Tops/gwkjqq_6252/201903/t20190313_9108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