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IMO示范课程开发、修订、使用区域研讨”在大连海事大学开幕

发布时间:2017-04-21 17:09:08 发布人:  

4月20日上午,“IMO示范课程开发、修订、使用区域研讨”开幕式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国际海事组织海上安全司操作安全和人为因素部主任Milhar Fuazudeen、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宋巍、辽宁海事局副局长李光辉、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刘正江等相关领导与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缅甸、越南等6个国家的9名国外学员以及国内各海事局和海事院校的24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刘正江在开幕式上致辞,对IMO在中国举办本次研讨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专家和参训学员表示欢迎。他还表示,大连海事大学一直非常重视示范课程的推广和应用,在IMO示范课程开发、修订和使用方面有长期的研究积累。我校积极探索示范课程的国内化运用,主动承接我国海事主管机关组织的IMO示范课程翻译工作,参照IMO示范课程设置符合我国航海教育和培训实际的培训课程。 
Milhar Fuazudeen、李光辉分别代表IMO、海事局也先后致辞。开幕式结束后,相关领导、嘉宾和全体学员在综合楼前合影留念。
国际海事组织为帮助各缔约国履行STCW公约,使航海新技术、新技能和新要求得以推广和遵守,组织开发了用于船员培训的示范课程。2010年STCW公约缔约国马尼拉外交大会专门通过决议,敦请国际海事组织修订现有示范培训课程,并制定新的示范培训课程。本次国际海事组织主办的关于示范课程开发、修订、使用的区域研讨,将有助于提升亚洲区域示范课程开发、修订和使用的整体水平,促进国际先进知识、技术、理念的交流、共享,助力发展中国家更好地履行国际公约。

教务处
2017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