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成功举办在线开放课程项目成果验收会(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运行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05-03 08:49:33 发布人:  

\

为扎实推进学校在线开放课程项目实施进度,加强项目成果应用与推广,为校内教师提供与慕课专家交流的平台,学校于426日下午举办了“在线开放课程项目成果验收会(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运行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由教务处现代化教育技术中心联合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大学及我校的5位项目评审专家、学校督导组专家、20位项目负责教师及其他教师代表等近5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曲东东主持。

曲东东简要介绍了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强调课程项目要坚持“建以致用,以用促建”的理念,以进一步丰富数字化教学资源,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20位项目负责教师结合课程建设与应用情况、“翻转课堂”教学实践情况、后续工作开展思路等方面逐一进行陈述汇报与经验分享,专家进行提问与评价,双方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与交流。

\

通过本次会议,检验出《船舶电气设备及系统》、《轮机自动化》、《国际金融》等优秀结题验收项目,以及《山海经》、《海上货物运输》、《海商法》等优秀中期验收项目,学校将对优秀课程项目进行二期资助,不断提升课程质量,冲击教育部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称号,以充分体现“立足校内师生、提升教学质量,共享优质资源、服务社会公众”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意义。

教务处

201753

附,部分优秀课程项目链接

123

12312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