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刘正江为航海类专业2016级新生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6-09-07 08:25:34 发布人:  

  9月1日下午,副校长刘正江在体育馆为航海类专业2016级新生作专题报告。
  刘正江结合自己渊博的知识积累和多年的航海教育管理经验,以航海科学的发展为主线,从麦哲伦探索新航线入手,向学生介绍了航海科学发展的历史、全球海运业发展的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的趋势,强调历史上国家的强大与其航海科学的发展息息相关。他还向学生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的悠久历史,是交通运输部所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中国著名的高等航海学府,以“造就业界精英、社会栋梁,服务国家海运强国、海洋强国建设”为使命的人才培养目标。
  在报告中,刘正江鼓励航海类专业学生应以成为大连海事大学的学生为荣,树立行业信念,放眼世界,放眼未来,为将国家建设成为海运强国而努力。
  在与学生互动环节中,他告诫学生最大的对手是自己,只有不断的挑战自己、战胜自己,才能保持优势,不断进步。

教务处
2016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