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第二届多媒体课件大赛(课件类)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9-26 15:30:10 发布人:  

  为进一步贯彻《中央电化教育馆关于举办第二十届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展示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提高学校教师多媒体课件制作及应用水平,丰富教学内容和教学手段,学校于7月4日—9月7日举办了第二届多媒体课件大赛。
  经课件作品征集、学院初审推荐、网络复赛评审,共计11项课件作品入围课件类决赛。9月7日,迎来了决赛现场。首先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路慧彪主任致辞,表达出对本次大赛寄予的厚望。

\

  其次,由11位参赛教师逐一展示课件作品的优势与亮点。在展示过程中,教师们除了运用传统PPT,还运用了flash动画、思维导图等展现形式,模拟实验或现实中可能出现的情况,更加直观生动的展现教学内容。

\

  针对课件作品展示情况,7位评委专家现场逐一打分与点评,指出了作品的不足之处与完善方向。

\

  比赛结束后,由特邀专家北京大学贾积有教授为决赛作品进行总结性点评。贾积有教授指出,现代化教学不仅仅是为了形式上的创新,更是为了提高教学效率,使原本高深的知识变得简单生动,易于学生们学习和接受。贾积有教授还笑称,自己仿佛回到了大学课堂,复习了曾经熟悉的知识,也学习到了很多全新的内容。

\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每一位老师都是当之无愧的讲台明星。通过本次多媒体课件大赛,体现出参赛老师的言传身教与敬业奉献,带动了教师积极地投入教学课件的研究和制作,推动了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的更新,对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

教务处
人事处
质量管理处
2016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