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喜获“优秀学术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6-11-28 10:39:38 发布人:  

\
11月18-20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厦门大学召开。我校学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侯蕾同学发表的SCI检索论文《An Information Entropy-based Animal Migration Optimization Algorithm for Data Clustering》(《一种基于信息熵启发的动物迁徙优化算法》,指导教师:高健)在年会中喜获“优秀学术论文”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殊荣。
\
本届年共收到573所高校推荐的学术论文813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845项、创业推介项目213项,合计1871项,为历届年会数量最高。经过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组、协作组复选等阶段,遴选出了参加本届年会的学术论文200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200项和创业推介项目47项。最终产生“优秀学术论文”20篇、“优秀展示项目”20项和“优秀创业推介项目”6项。
\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将于2017年在我校举办,副校长刘正江出席年会闭幕式,并代表学校接受会旗。

教务处
2016年11月28日

附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自2008年启动以来,已发展成为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年会的目的是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加强高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展示平台,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成果,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文化建设,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