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成功举办“2015年度在线开放课程项目”中期验收会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5-24 13:29:57 发布人:  

  为进一步加强在线开放课程项目管理,提升2015年度立项课程的建设质量与应用效果,学校于2016年5月20日举办了“2015年度在线开放课程项目”中期验收会。本次会议由教务处现代化教育技术中心举办,来自我校各教学单位的7位项目评审专家、10位项目负责教师参加了验收会。会议由教务处曲东东副处长主持。
  曲东东简要介绍了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意义为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建设宗旨为“建以致用,以用促建”,并以此做为课程项目建设效果的检验标准。随后,由教师结合课程建设与应用情况、后续工作开展思路等方面逐一陈述,专家针对陈述内容进行提问与评价,并做了充分的研讨与交流。
  答辩过程中,检验出《轮机自动化》、《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优秀在线开放课程,课程负责人展示了课程线上发布学习材料、线下开展“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并以过程化考核贯穿教学过程,极大程度上引导并促进学生自主学习,推进课堂教学由“以教为主”向“以学为主”转变。
  通过本次验收会,一方面切实落实了学校综合改革方案中深化本科生培养模式改革的相关措施;另一方面,为学校申报2017年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做好了充分准备。

教务处
2016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