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5-09-17 09:40:24 发布人:  

  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主办的201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于9月2-4日在浙江大学举行,本届竞赛共有1097所高校、13063 支代表队、39189名同学报名参赛。我校学子以优秀的作品和突出的表现荣获1项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取得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东东、黄翊峰、汪星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荣获全国一等奖,这是1997年后,时隔18年我校再次获得该项赛事全国一等奖。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和璧、马赫、刘璐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和刘中迪、邱佳雄、李轩辕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分别荣获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可以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可编程器件、EDA软件工具和PC机(主要用于开发)的应用。竞赛采用“半封闭,相对集中”的组织方式,参赛队员可以自由查阅资料并与同组同学讨论完成作品。本届命题在历届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引导同学向更高频率电路设计进行探索,增加了多旋翼自主飞行器这样的更具有趣味性、观赏性和挑战性的内容,鼓励同学开发思维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性的同时兼顾系统成本,节能,低功耗等约束条件。

                                教务处
                              2015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