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10个专业入选辽宁省第三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

发布时间:2021-01-11 09:38:21 发布人:白阳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普通高等学校第三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遴选结果,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数学与应用数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船舶与海洋工程、环境工程、行政管理、海事管理10个专业入选。

此次我校入选的专业都是经过长期建设形成,具有较高的办学水平和鲜明的办学特色,获得社会广泛认同并有较高社会声誉,集中体现学校办学优势和办学特色的专业,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的本科专业。

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是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培养一流人才的“四梁八柱”。学校将不断加强专业建设,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凝练专业优势特色,实现内涵式发展。相关学院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一流专业建设方案,加强组织领导,统筹相关资源,明确工作目标,,强化保障措施,充分发挥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省普通高等学校专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