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举办庆祝“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

发布时间:2015-03-25 12:23:24 发布人:  

  2015年3月21日,为宣传第55个“世界气象日”,向公众普及气象知识,大连海事大学航海气象实验室作为大连市“世界气象日”开放分会场,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气候知识服务气候行动”主题,航海气象小组同学积极筹备仪器、资料,认真培训讲解人员,并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微信等多种方式向大连市公众广泛宣传。开放日设置了地面气象观测、船用气象观测、气象传真室、气象知识宣传、气象知识图书资料发放、气象知识影像播放、气象自动观测站等展览点,展示并讲解了百叶箱、船用数字气象仪、气象传真机及各种常用气象观测仪器的基本原理和操作方法。
  开放日共接待全市公众400余人,通过亲自操作气象观测仪器和观看影像,参观者对气候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表达了对学习气象知识的浓厚兴趣。同时,航海气象小组同学针对航海专业特色,将气象与航海紧密结合,向来访者介绍了气候知识服务航海活动方面的知识。开放活动别开生面、安排有序,参观者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再次走进海大,了解更多气象和航海有关知识。

                                教务处

                              2015年3月25日

附注:

世界气象日:世界气象组织于1960年确定每年的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世界气象组织各成员国在这一天以多种方式举行庆祝活动,宣传气象学在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中的作用,并且每年气象日都选定一个主题,号召各成员国以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主题的选择基本上围绕气象工作的内容、主要科研项目以及世界各国普遍关注的问题。开展世界气象日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各国人民了解和支持世界气象组织的活动,唤起人们对气象工作的重视和热爱,推广气象学在航空、航海、水利、农业和人类其他活动方面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