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两门国家级视频公开课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5-04-08 16:33:14 发布人:  

  近日,教育部“中国大学精品开放课程”网站公布了第33批大学视频公开课新上线课程名单,全国共有29门课程入选,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装备与海洋工程学院路慧彪副教授、刘德良副教授主讲的《谈古论今话制图》和航海学院田佰军副教授 船长、姜华副教授主讲的《海上重大件货物运输奇观》名列其中。

\

  课程详情参见“中国大学精品开放课程”网站:

  1、谈古论今话制图
  http://www.icourses.cn/viewVCourse.action?courseCode=10151V004

  2、海上重大件货物运输奇观
  http://www.icourses.cn/viewVCourse.action?courseCode=10151V005

  欢迎广大师生点播观看、交流评价!

                                 教务处
                               2015年4月8日


附注:

  1、《谈古论今话制图》课程推介词:
  谈古论今话制图以生动有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工程图学的发展历程以及工程图在科技发展和文明传承上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工程图学的最新进展及前沿建模方法进行了丰富的探讨。利用大量的考古文献及文物,旁征博引,对每一个工程图学发展史上里程碑似的事件或人物都进行了详尽的论述,在兼顾西方工程图发展的同时又突出了中国古代图学的伟大成就,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在论述中培养了高等学校工科学生以及工程设计工作人员对于图学的浓厚兴趣,并进而更好地学习工程制图的相关课程,更好地应用工程制图技术。

  2、《海上重大件货物运输奇观》课程推介词:
  庞然大物,乾坤挪移!举重若轻,乘风破浪!是谁创造了海上运输业的奇迹,将一件不可分割的高达百米、重逾万吨、价值数十亿的货物安全、优质、快速、经济地运达目的地?唯我海上叉车大力神!你见过海上重大件货物是如何装卸、如何运输的吗?什么样的船舶才能担此重任呢?本课程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和动画,讲述了重大件货物的运输难度及风险,半潜船运输的历史、现在及未来,货物装卸的高超技艺,带你一起见证运输奇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