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主持召开中国教育仿真技术专委会2015年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5-04-27 14:01:17 发布人: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仿真技术专业委员会2015年常委扩大会议,于2015年4月17日至4月19日在绍兴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来自全国28所院校与IT企业的40名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刘雍潜秘书长亲临会场并做了重要讲话。我校教务处邹玉堂教授受主任委员刘正江教授的委托参加了会议并做2014年以来专委会工作报告。会议由秘书长于双和教授主持。

  \

  会议分为预备会议、开幕式、工作报告、专家报告、经验交流、工作讨论、内设机构及分工、交流参观等八个模块26项议程。会议讨论了2015年的工作,并就办好2015年年会等做了部署。
  2008年仿真专委会由教育部、民政部批准成立,秘书处挂靠大连海事大学,首届主任委员为孙玉清校长;2013年在我校召开第二届大会,选举刘正江副校长为主任委员。成立七年来,围绕教育仿真技术,共召开10次重要会议;有10所院校经申请、专家考察并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授予仿真示范基地称号;院校企业共开发数百个仿真软件及产品;开展了4届软件评比;主持或参与数项教育部相关领域标准制修订工作;组织编写了《虚拟仿真实训技术》工程师系列读本;组织或参加了上百场学术报告会;举办了“仿真技术进校园”等活动。


                               教务处
                             2015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