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航海类专业导论国家级视频公开课程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5-06-08 15:20:00 发布人:  

  近日,教育部“中国大学精品开放课程”网站公布了第35批大学视频公开课新上线课程名单,全国共有30门课程入选,由我校负责牵头组织、交通运输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共建课程《通向航运强国之路——航海类专业导论》名列其中。

\

  课程详情参见“中国大学精品开放课程”网站欢迎广大师生点播观看、交流评价!

                                 教务处
                               2015年6月8日


课程推荐词:
  郑和七下西洋、哥伦布发现新大陆、麦哲伦环球航行,航海到底神秘在哪里?茫茫海洋,这些航海家如何确定自己位置,安全徜徉于四大洋上?一艘货轮,载货重则以数十万吨计,又是什么赋予了她如此巨大的动力?航行于浩瀚大洋中,远离海岸的船舶又靠什么和公司顺畅沟通?还有,现代船舶造价动辄数亿,又靠谁来掌舵、维护,保障她顺利前行。最后,船舶将如何实现无人驾驶,什么叫绿色航海?您知道答案吗?欢迎观看“通向航运强国之路——航海类专业导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