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二届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06-10 08:32:32 发布人:  

  5月30日、31日,由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共同主办的辽宁省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东北大学召开,辽宁省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正江副校长出席会议。
\  

  本次年会通过创新学术论坛、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展示、创业直通车、创意作品展示及高校创新创业计划工作交流会五个方面项目,给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学生搭建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平台,促进参与计划高校交流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和管理经验。
  来自省内41所普通本科高校的50篇学术论文、90项展示项目、12项创业直通车项目和12项创意作品在本次年会上进行了全方位展示。经过师生投票、专家评审,本届年会共评选出“优秀论文”8篇、“最佳创意项目”10项、“创业推介项目”2项、“我最喜爱的展示项目”11项、“我最喜爱的创意作品”1项。由我校交通运输装备与海洋工程学院王天霖教授指导,轮机工程学院王楚淮、杨豪、陈济民、初再宇同学和交通运输装备与海洋工程学院孙昱声同学共同完成的《碟形水下滑翔机的设计与制作》同时荣获最佳创意项目奖和我最喜爱的展示项目奖。
  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每年举办一届,第三届年会将于2016年在我校举办,副校长刘正江代表学校接受会旗。
\

                                教务处
                              2015年6月10日
               

获奖作品简介:新型的碟形水下滑翔机,提高了水下滑翔机的灵活性和抗缠绕性,以自身浮力作为航行动力,在全翼身结构作用下,产生向前的水平滑翔速度,中间航程可以实现无动力调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