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农工党中央委员、组织部部长曲凤宏一行莅临“育鲲”轮考察

发布时间:2014-10-17 10:00:37 发布人:  

  10月11日,农工党中央委员、组织部部长曲凤宏率出席“农工党全国副省级城市第八次工作联席会议暨提案工作研讨会”的50余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莅临学校“育鲲”轮考察。单红军副校长会见了曲凤宏一行,宣传统战部、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和来宾围绕海事教育等领域进行了交流。
  单红军代表学校对曲凤宏一行来校“育鲲”轮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建设的总体情况。他说,航运业的快速发展与海事人才培养息息相关,国家对海事教育事业高度重视;经过100多年的发展,学校已跻身世界海事教育名校行列,有51个专业,为中国航运业乃至世界航运业培养了大批技术和管理人才;当前,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建设海运强国战略,学校将致力于持续推进改革创新,把握国家发展大势、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大势和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大势,加强能力和素质教育,努力造就复合型人才,进一步加强世界海事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推动海事教育的健康科学发展,成为科技创新和知识创新的重要基地、创新精神和创新人才的重要摇篮,为我国交通运输事业特别是航运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随后,单红军介绍了专用教学实习船“育鲲”轮的管理和使用情况,以及正在建造中的3万吨载货教学实习船概况。
曲凤宏表示,大连海事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学校,特别是航海类专业特色鲜明,对学校的发展和海事教育成就给予了赞赏;他说,他和今天到船的好几位同志,当年高考时,都填报了大连海事大学,本人因为身体太“苗条”,失之交臂,通过今天的“育鲲”轮之行,有机会来到了当年心仪的学校,大家对我国海事教育和学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祝愿学校取得更大成绩,为“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教务处
                          2014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