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3年本科教学改革与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3-11-21 15:23:22 发布人:  

  11月13日下午,我校“2013年本科教学改革与发展工作会议”在礼堂开幕。
  校长王祖温、副校长孙培廷、副校长单红军出席会议,特邀专家、全校教师、中层干部、教学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是学校落实2012年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高教30条)中“每年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着力解决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的要求,首次召开的教学方面的全校性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加强教风建设,创新教学模式,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会议由单红军主持。
  王祖温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在会上致辞,对出席我校开幕式并做大会主题报告的校内外专家表示感谢,并向全体教职员工、特别是全体教师表示问候。他与全校教师共同回顾了我校“十二五”以来本科教学工作的建设历程,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分析了当前本科教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机遇。他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强化内涵建设,突出办学特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向着具有鲜明航运特色的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努力奋斗。
  单红军在主持词中说,本次会议是学校的一次重要教学工作会议,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和充分讨论,为学校谋求长远发展做好顶层设计,将思想统一到内涵建设上来,为学校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内涵式发展献计献策。
  会上,高等教育评估与管理方面的资深专家李志宏研究员作题为《高校教学质量建设与审核评估》、香港理工大学教学发展中心何淑冰总监作题为《运用“建构性配合”达成高层次的学习成果》、大连理工大学高占先教授作题为《研究型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我校轮机工程学院赵红教授作题为《严先律己,严而有道,严中是爱》的主题报告。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为期一周,主要内容包括大会主题报告会、活动课堂、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成果汇报、各教学单位分组专题讨论与交流,最终将修订并出台关于我校教风建设、改革与发展的一整套系统性规章制度。

                           教务处
                         2013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