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2013年度理论课堂教学竞赛结束

发布时间:2013-07-01 13:52:31 发布人:  

5月22日下午,为了鼓励我校教师探索教学艺术,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能力与水平,努力提高本科人才的培养质量,充分发挥优秀教师“传、帮、带”作用,由教务处主办的2013年度理论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在励志楼举行。

  决赛分理工类和文管经法类两组同时进行。参加比赛的16名教师根据各自的专业特点及风格,设计合理适用的教学模式,恰当运用现代教学技术与手段,教学目标明确,教学重点突出,教学方法灵活,教学效果明显,展示了我校中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赢得了评委以及观摩教师的称赞和好评。由学校督导专家、主管教学院长、教学名师组成的评委,按照评分标准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等逐项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航海学院的蔡垚和外国语学院的连天雪分别获得理工类和文管经法类一等奖,王辉、吴卫兵、郑琳娜、王赞获得二等奖,其他10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至此,历时两个月的理论课堂教学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比赛于3月下旬开始启动,共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教师自愿报名,学院组织自评,共选拔33名教师进入复赛。第二阶段,督导组专家在3周时间内通过随堂听课的方式,按照评分指标为每一位参赛教师进行打分,按类分别推荐前50%进入第三阶段比赛即决赛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