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参展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7-07-10 08:18:11 发布人:  

2017年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于6月29日至7月1日在北京拉开帷幕。此次软博会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以“软件定义世界,智能引领未来”为主题,大连海事大学作为唯一一所高校,携华为软件云校企合作解决方案参加此次盛会。
\
2017年软博会以“软件定义世界智能引领未来”为主题,共举办五场全球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和17场分论坛。此次高峰论坛五个阶段主题聚焦软件本质与发展,着眼中国市场与形势,分别为:“软件的本质与变革”、“中国软件竞争力百强发布”、“软件定义智能制造”、“软件定义未来”和“一带一路”软件行。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并在全球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作重要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主持高峰论坛,北京市代市长陈吉宁代表主办方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梅宏作题为“软件定义的时代”的主旨报告,多角度、全方位共话世界软件的发展动力与未来。
\
大连展团展厅以“智领大连,云创未来”为主题,大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班喜光副巡视员、尹振习副处长带队参展。班喜光副巡视员对大连海事大学软件云校企合作实践高度重视,寄望学校应用先进的华为软件开发云教学工具,形成标杆案例,培养出适应市场和企业需求的高水平人才。
\
大连海事大学展示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打造的软件人才培养云平台,围绕平台应用开设了软件开发云实践类选修课程、举办了软件工程交付领域讲座、开展了创新创业大赛、未来要创建校外实训基地,达到促进软件开发云应用实践与本科人才培养深度融合。
此次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是软件产业关键资源的汇聚。通过本次大会,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深度合作,加速推进我校基于云计算的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发展,优化教育教学模式,为我校本科教学改革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同时展示大连海事大学风采,为学校招生宣传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教务处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2017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