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教务处处长吴桂涛为2017级新生作 “怎样念大学”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7-09-06 08:51:01 发布人:  

为了帮助2017级本科新生更好地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大学期间的规划,830日,教务处处长吴桂涛教授为全体2017级本科新生作了“怎样念大学”主题报告。

\

吴桂涛教授结合自己渊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从大学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及文化传承等功能入手,鼓励学生在象牙塔下、青葱岁月的大学期间,要充分感受心性成长之美,感受知识增加之美,通过自身的努力获得通用能力、专业能力和创新能力,最终实现自身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的提升。
  吴桂涛还向学生介绍了学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民族精神、海洋意识和社会责任、广博知识与发展潜质、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健全人格与健康体魄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要求学生认真研究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计划、教学大纲、教学日历等专业文件,做好大学期间的学业规划。此外,他还介绍了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概况和教务处的职能等。

\

最后,吴桂涛鼓励全体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正确处理学业和生活等各方面的关系,确定奋斗目标并为之努力;祝愿学生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度过一个愉快的、收获满满的大学生活。
  报告加深了学生对大学生活的了解,为学生尽快转变角色,确定目标,迈入大学学习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教务处

2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