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举办现代化教学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7-10-30 08:20:22 发布人:  

按照2017年度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计划安排,学校于1026日举办了“现代化教学专题培训”。本次培训分为2场讲座,主讲嘉宾分别为原教务处副处长曲东东、轮机工程学院甘辉兵副教授,来自全校各教学单位近40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由教务处白阳主持。

\

首先,曲东东主讲题为“科学利用现代教学资源共享平台,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讲座。介绍了学校现代化教学发展的背景、现状、成果及相关政策制度,解读了“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通信工程本科专业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并针对现场教师的提问给予详尽的解答。

其次,甘辉兵主讲题为“在线课程建设及应用实践经验分享讲座。围绕《轮机自动化》课程发展历程,分享课程建设及应用实践经验,并针对Blackboard网络教学系统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就“翻转课堂教学模式与现场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有助于新入职教师从宏观上建构对学校专业建设、现代化教学的认知,从细节上了解在线课程建设及应用的相关事宜,对于各位教师尽快找到适合的发展路径、融入学校的工作生活中具有重要意义。

教务处

2017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