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在2017年“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1-21 14:05:43 发布人:白阳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现场教学展示”活动刚刚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于2017年8月开始,历时3个月,分为学校推荐、省里遴选、教育部网络在线评审和选手现场教学展示四个阶段,通过层层选拔,进行最终评审。

10月30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孔朝霞在天津工业大学举办的全国高校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决赛中,通过精彩展示,从全国各省高校选送的53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名列第2名,被授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标兵”称号。

10月29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伟在山东大学举办的全国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教学展示活动中,在全国各省选送的73名选手中名列第3名,被授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称号。

微信图片_20171103145950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两位教师都是当之无愧的讲台明星。她们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思政课教学重点、难点问题,讲出了理论底蕴、展示了教学素养、传播了思政魅力,筑牢了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教育的主阵地,得到了现场专家评委以及全国各高校教师代表的高度赞扬。两位教师在本次全国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中的优异表现,对推动我校、我省乃至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更新,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思政课优质教学资源平台共建共享,推进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认同感和获得感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活动是教育部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高校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赢一场提高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据悉,教育部将陆续举办“高校思政课万堂示范课网络大直播”活动,拟推荐获奖教师在网络平台上展现教学风采,推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取得更大的进步,迈入新的里程碑。

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