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新增4个省级实验实践中心(基地)

发布时间:2018-01-03 09:50:45 发布人:白阳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遴选结果。经学校按限额择优推荐,辽宁省教育厅组织专家遴选,并经网上公示无异议,决定正式启动项目建设工作。

我校的船舶电工实验教学中心被评为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主旨,以深化实验教学改革为动力,以建设优质实验条件和建立实验资源开放共享机制为重点,以提高实验教学队伍水平为关键,不断创新建设模式、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拓展实验管理和服务平台,完善实践教学体系,为全省高校提供共享成果,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

我校的高技术船舶机电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被评为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学科专业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工作以全面提高高校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宗旨,以“科学规划、共享资源、突出重点、提高效益、持续发展”为指导,以共享优质实验教学资源为核心,以建设信息化实验教学资源为重点,持续推进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推动我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

我校的大连海事大学航海气象实践教育基地、大连海事大学信号及大数据处理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被评为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省级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通过建设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促进高校和行业、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实务部门等联合培养人才新机制的建立。推动高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提升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就业能力。

教务处实验实习科

2018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