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学期初教学运行工作总结暨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19 09:38:24 发布人:白阳  

3月13日下午14时,教务处于综合楼926会议室组织召开学期初教学运行工作总结暨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刘正江副校长主持,教务处及各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科科长王迪重点汇报了上学期期末考试、开学初补考、学籍处理及优秀生选专业工作,整体运行情况良好;同时总结了相对共性的问题,希望有关单位给予高度重视,并落实到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中。此外,考试中心主任赵永丰介绍试卷抽查情况,个别教师存在成绩核分出现错误,试卷印刷不及时等情况。

副处长赵俊豪布置了两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和教学管理人员建设,各教学单位及时报送相关人员信息;二是基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调整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和完善教学大纲。副处长周晓明介绍了“育鹏”轮实习情况,希望相关单位积极配合,提前完成相关证书办理工作,并介绍了“十三五”实验室修购资金中期调整工作,整体情况良好。

吴桂涛处长强调了本科教学运行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教学单位加强管理,感谢各教学单位长期以来的配合。随后,他谈到要紧密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完成培养方案的调整和教学大纲的制定,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和测控技术与仪器两个专业在专业认证方面所做大量工作表示感谢。

最后,刘正江总结发言,他首先谈到了学校的治校方略和各教学单位目标责任书的签订,指出学校一直在朝着世界一流海事大学办学目标努力。随后,他强调本学期教学工作重点任务,包括大类招生方案制定、三学期制实施、实验室建设、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和教学成果奖申报等,虽然任务很重,但是这些工作切实关系到学校及教师的发展,责成教务处及各单位主管教学领导不遗余力,全面开展各项工作,力争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

                                                                                                                                    教务处

                                                                                                                            2018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