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发布时间:2018-03-27 10:24:46 发布人:白阳  


根据教育部近日公布的2017年度高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成功获批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该专业设立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是我校“十三五”期间依托现有专业,围绕交通运输领域大数据处理需求重点筹建的特色专业,该专业将推动学校传统优势学科,如交通运输、数学、计算机科学等学科的融合与提升,拓展数据科学与生物、经济、管理、社会等学科的交叉,培养大数据分析、管理与应用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将坚持理论教育与技能培养相结合、基础知识体系与应用知识拓展相结合的培养理念,强调基础为先,夯实学生在数据统计与分析、大数据应用开发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使学生具备进一步开展大数据科学研究及应用创新的核心技能,同时注重交叉融合,围绕交通运输尤其水上交通运输领域,以大数据分析为核心轴线,以数学、计算机科学、统计学为基础支撑,适度拓展与社会科学等学科的交叉,建立起面向大数据的高水平研发和产业应用的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


教务处

2018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