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2018年大连市高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1 14:21:00 发布人:白阳  

                    

5月17日下午,由大连市高等学校联合会主办,大连海事大学承办的2018年大连市高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在我校举行。

     

大连市高等学校联合会秘书长吴颖、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蒋雅文以及来自大连市20余所高校的教务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大连海事大学副校长刘正江出席并致欢迎辞。

     

刘正江在致辞中感谢联合会给予学校这个广结群贤、倾听共享的良好契机;希望与会嘉宾能够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研讨新时代“智慧教育”背景下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问题,大力推进大连地区高校教育教学转型升级;最后提出了“四个协同”的发展目标,即本区域高校数字资源共享普及协同行动、本区域高校教育治理能力协同优化、本区域高校智慧教学协同引领和本区域高校智慧教育协同创新,并祝愿大连各高校在对标“一流”建设的道路上走的更加坚实。

     

吴颖代表联合会感谢大连海事大学对本次会议顺利举行所提供的服务与保障,希望各高校能够依托协助组加强交流、彼此协助,不断推动教育观念更新、模式变革、体系重构,促进教育教学质量节节攀升。

     

蒋雅文应邀作“以智慧教育推动在线课程进入2.0时代”的专题讲座,重点结合南开大学智慧教育及在线课程的发展与应用过程进行经验分享。

     

通过本次会议,大连市各高校间进行了深入的教学业务交流,并围绕“教育信息化”这个主题进行了深度研讨,对于实现本区域高校的互通互联、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具有重要意义。

教务处

2018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