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召开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7-18 08:57:43 发布人:白阳  

                                                                            

       7月13日,我校召开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副校长刘正江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吴桂涛主持。

刘正江首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着重分析了四个“主要内容”,即“一个根本任务”、“两个重要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和“四点希望”。随后,他传达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他说,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部署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大会,是一次全面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大会。

他表示,学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关键时期,一流大学建设必须聚焦人才培养,学校需要构建学科、教学、教材、管理、思想政治工作五个子体系,确保对人才培养体系提供有力支撑。他要求与会人员要围绕本科教育为了谁,本科教育需要做什么,本科教育应该怎么做三个问题为出发点,寻找现阶段解决问题的突破口,不断提高本科教育工作质量。

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主管教学领导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就学习心得体会进行深入交流,并对部分问题达成初步共识。

                                                                               教务处

                                                                         2018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