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举行水运相关领域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4-24 09:58:21 发布人: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水运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技术需求,420日下午,学校邀请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巡视员王明志来校,在综合楼513会议室举行水运相关领域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单红军主持。

单红军对王明志来校做专题讲座表示感谢。他表示王明志作为水运领域的专家,长期从事水运方面的管理和研究工作,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管理水平,希望与会人员抓住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就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会上,王明志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分管的业务工作,就水运相关领域做了专题讲座,详细介绍了水运发展情况以及国家的重大需求。同时,围绕海运协议相关法律问题、“一带一路”建设布局、VTS国产化、航运数据共享等关键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和解释。

会后,王明志现场参观了船舶导航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参加会议的有科技处相关人员,以及航海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交通运输管理学院、法学院、一带一路研究院、综合交通运输协同创新中心等部分教师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