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工作会议在大连海事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13 10:14:29 发布人:  

6月10日上午,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工作会议在大连海事大学召开。美国休斯顿大学 Franchek Matthew教授、孙力教授,新加坡国立技术大学 Loh Wai Lam教授、我校校长孙玉清、科技处副处长弓军、中心各研究方向负责人及大连华锐重工集团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弓军主持。

会议围绕中心的工作计划、研究方向建设重点展开讨论。孙玉清校长指出,为进一步加快中心的运行,推动联盟成员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技术发展,我校将尽快建设中心及联盟网站平台,完善人员队伍和研究设备,关注产业界的技术需求,与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开展科研活动及技术攻关。

Franchek Matthew教授、孙力教授Loh Wai Lam教授对中心未来的建设发表建议,并就接下来的合作内容与中心各研究方向负责人达成一致意见。

表示,联盟高校成员间的教师互访、学生交流、课程设立及实验室建设等是中心的工作重点。同时,为活跃学术氛围,中心将与联盟成员单位开展定期学术报告和研讨会等交流活动,并共同申请合作项目,研发海底工程关键技术。中心未来工作计划经联盟成员单位讨论一致通过,将尽快报主管部门审批,以加速推动中心的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