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组织参加2016年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

发布时间:2016-09-12 14:09:18 发布人:  

\

  由国家知识产权局、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6年(第10届)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于2016年9月9日至11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我校科技处携“水上交通应急指挥系统关键技术”、“环境友好型船舶防污减阻涂料”、“基于激波压缩技术的中空轴旋转冲压压缩转子”等8项专利技术成果参展,彰显学校科研实力,寻求产学研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

  中国国际专利技术与产品交易会(下称“专交会”)是目前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专利技术品牌展会。本届专交会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重点突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国家“十三五”规划、《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等,全面凸显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的支撑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专利技术及成果的交流、交易、转化。

  本届专交会包括展览展示与系列主题活动两部分。展览展示共设有11个展区,在传统展区基础上,今年新增“中国制造2025”创新展区、科技创业展区、大学展区。共有国内1175家企事业单位及相关机构、5500余个项目进行展览展示。专交会主题活动共安排了22项主题论坛和分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