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技处组织召开大连海事大学“十三五”科技创新团队培育计划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3-23 09:10:56 发布人:  

  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对接国家科研体制改革带了的新挑战、新变化,逐步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3月21日下午,科技处组织召开大连海事大学“十三五”科技创新团队培育计划交流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林正奎主持。
  交通运输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法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等7个学科以及在建的校级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林正奎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十三五”科技创新团队培育计划的基本情况。他说,结合国家、学校科研体制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工作,学校将以基本科研业务费为主要来源、以学科为依托,逐步推进有组织的科研活动。各学科应在凝练学科方向的基础上,提出重点研发任务,并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团队建设,从而进一步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
  与会人员就该项计划的组织实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大连海事大学“十三五”科技创新团队培育计划拟于今年开始实施,结合学科自身情况,成熟一项、推进一项,争取到“十三五”中后期,基本科研业务费将以支持学科、团队项目为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