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承担的交通运输部软科学项目“北极通航战略规划研究”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6-07-01 14:23:52 发布人:  

630日,由我校航海学院郑中义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的交通运输部软科学项目“北极通航战略规划研究”验收评审会在综合楼926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交通科技管理中心项目主管尚文豪主持,我校科技处副处长弓永军参加会议。

评审委员会由来自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国家海洋局、中国船级社辽宁海事局、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辽宁省交通厅与辽宁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的9位专家组成。

会上,航海学院副教授马龙代表项目组对项目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汇报。在调研国内主要的航运企业单位相关的政府机构、造船企业等单位获取大量信息的基础上,项目组对北极通航的现状与未来预测、国外北极通航战略规划对我国的影响以及我国发展北极通航的战略意义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我国北极通航规划的分阶段目标和重点任务。

评审专家经过认真审查,对验收材料的完整性和工作量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认为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可为国家相关部门制定北极通航战略提供决策支持,并为国家应对北极事务战略提供参考借鉴。

评审委员会专家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