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专利成果在第21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上摘得三金、两银

发布时间:2015-11-03 14:53:26 发布人:  

  2015年10月24-27日,由中国发明协会、永康市政府主办的第二十一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在永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发明展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展出面积7800平方米,共设置360个展位,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港澳台及行业协会、解放军等单位的1100个项目参展。展会期间,评选和奖励优秀发明成果是展会中一项重大活动。

  我校组织5项发明专利成果参展,喜获3金2银。其中“环境友好型船舶防污减阻涂料” 、“基于激波压缩技术的中空轴旋转冲压压缩转子”、“水上交通应急指挥系统关键技术”3项成果获得金奖,“隧道自动监测多元信息无线智能报警系统”、“气泡泵驱动的溴化锂吸收式制冷机”2项成果获得银奖。

  创办于1985年的全国发明展,是中国发明协会开展的重要活动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20届,是全国性的发明创新项目、技术展示和大型技术对接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