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承担的两项交通运输节能减排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5-11-12 09:18:46 发布人:  

  2015年10月29日,受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委托,部节能减排项目管理中心在杭州对我校承担的交通运输节能减排项目 “国际海运温室气体排放测量、报告和核实(MRV)规则对我国航运业的影响与对策研究”(2014-JNJP-013-042)和“国际航行船舶能效计量方法学研究” (2014-JNJP-014-043)组织结题验收评审,两个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经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这两个项目研究工作非常务实严谨,技术路线合理,研究方法科学,研究成果丰富,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达到了预期研究目标;经费预算规范,执行情况良好。部国际司也对上述项目对我国参与国际海运温室气体减排谈判的支撑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

  上述两个研究是我校首批承担的交通运输节能减排项目,基于研究成果,课题组形成了提交国际海事组织(IMO)的提案和我国参与国际谈判的预案建议,向主管部门提交了政府决策专报,为我国深入参与国际海运温室气体减排谈判,制定近期对策和中长期战略,维护国家和行业利益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对于夯实我国海运业节能减排基础、加快能力建设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