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承担的海事局科技项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下中国海事事权研究”通过项目成果验收

发布时间:2015-12-17 08:59:24 发布人:  

  2015年12月11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在大连组织召开了我校韩立新教授主持承担的“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下中国海事事权研究”项目验收评审会。评审会由辽宁海事局科技信息处主持,专家成员分别来自部海事局法规处、辽宁海事局法规处、天津海事局法规处、山东海事局法规处和大连海事大学等单位。

  会上,课题组对项目的技术路线、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等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的工作汇报,审阅了项目组提供的相关资料,经认真讨论认为:项目研究技术路线正确、清晰,资料详实,完成了科技项目合同规定的研究任务。“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下中国海事事权研究”全面归纳总结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所规定的海事事权;对照公约和国内法分析了中国海事局的海事事权现状;分析中国海事局与中国海警局的涉海管理事权;提出了完善海事事权的对策建议。项目研究成果对明确海事事权的划分和有效行使,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最后,评审委员会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评审)。